青少年自家創作音樂劇

Musical 2011_015 (1280x852)

計劃背景及理念

過去十年,本中心致力發展青少年多媒體藝術活動,透過運用裝置藝術、錄像、聲音、形體及戲劇等創作,鼓勵青少年人重新探索和確認自己的潛能,從而讓他們提昇自尊感和自信心。此外,透過不同藝術項目的訓練,引導青少年人發揮天賦才能,增強自信和能力感。最後,我們希望透過青少年的聲音,引起社會大眾對青少年的關注和瞭解。

Musical 2011_174

2004年,我們與一眾熱忱於年青人發展事務的藝術工作者一同舉辦了「樂與路」青少年自家創作音樂劇2004,讓年青人初試啼聲,將他們自家真實故事與原創音樂在台上與觀眾分享,反應十分熱烈,2005年的載譽重演亦同樣受到歡迎。2006年的「叉燒蛋散Blog」再接再厲,透過一連串密集式的專業訓練,積極誘發青少年作全方位學習的多角度思考,務求從中提高其思辯的能力、自我價值和素質,以助他們在生活及精神上追求自身的進步。到2007年的音樂劇,漸漸受到各界人士的認同和讚賞,是年特別加入了共融概念,讓年青人與復康人士一同接受訓練及踏上舞台,當中大家無懼限制、無分你我,一起唱歌、跳舞、分享理想和心聲,讓「愛」和「歡樂」建構了「青少年自家創作音樂劇2007」。更重要是該活動能令一眾的青少年人體現個人的潛能,重新引發個人的追求自身進步的動機和動力。

Musical 2011_037

秉承過往經驗,完成「青少年自家創作音樂劇2007」後,我們繼續跟進工作,讓年青人走入社區,服務不同背景的服務對象,與弱能人士、長者、婦女、年青人、兒童、社區人士等等進行交流分享和表演,奠定「青少年自家創作音樂劇2008」的主題:生命驛站的雛型,同樣令觀眾印象難忘。音樂劇完結後我們亦沒有停止社區表演及交流活動,期望讓年青人多做回饋社會的事,讓年青人由受助人變為提供服務者。

Musical 2011_031

本中心的『青年社區藝術前線』 (Youth Community Art Front)成立至今,一直希望藉著多媒體社區藝術活動鼓勵青少年人的社區參與,接觸和服務不同階層的社群,提昇社區的互動為社區人士帶來生活的動力和希望,建立共融的社區。從青少年工作發展的角度來看,我們期望政府部門及有心人能協助我們推動青少年另類發展空間,務求讓青少年發展多元藝術活動。我們更期望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,積極推動青少年人透過藝術媒體參與社區,長遠更希望能舉辦不同類型的海外交流及比賽,有助香港奠定文化薈萃的國際地位

Off White Outlet
Off White Hoodie
Off White Shoes
Off White Clothing
Off White
*/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