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及家庭服務

ASCS05

課餘託管服務

為雙職父母及有需要之家庭(包括:新來港家庭、單親家庭、綜援家庭、低收入家庭等等)提供一個安全而有效的社區支援服務,避免子女獨留在家,以及有效率地輔導他們完成學校的功課。服務內容包括午膳、功課輔導、小組活動、家長會等。服務中亦會訓練學童成為小義工,透過不同的義務工作,如賣旗籌款、攤位遊戲、探訪獨居長者、院舍探訪,讓兒童可學習課堂以外的經驗,提升個人的抗逆力。此計劃由專業社工策劃管理,以讓受助家庭獲得全面的照顧。

 ASCS03

小學網絡支援服務

藉著家校合作為本的方針,與學校、家長及學生三方面的緊密聯繫,為學生提供適合的成長及適應課程,當中包括:駐校社工服務、成長的天空服務、升中/小一適應課程、社交小組,提升學習動機小組、為過度活躍或專注力不足的學童提供小組訓練等,以支援區內的小學。此外,亦會舉辦家長/親子相關活動︰如親子環保旅行、主題講座、親子溝通技巧訓練及支援特別學習需要的家庭,以增強親子間關係,提升家庭生活素質。

ASCS04

 

長工作及家長網絡    

透過興趣發展(如:瑜珈、親子穿珠班)、義務工作、個案服務、節日性活動及身心靈課程等,讓家長有機會參與社區活動及組織其互助網絡,為區內有需要人士(弱勢社群、長者、新來港人士等)提供服務及關心,以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出發,藉此達至互相關懷及支持的功能。

ASCS01

 

成長的天空

透過「及早預防」的介入手法,為小四至小六學生提供協助課內/外的支援,內容包括輔助小組、挑戰日營、抗逆宿營、家長工作坊、家長教師工作坊、親子黃昏營、社會服務、義工訓練、個人面談及結業禮等,以提升學生的抗逆力,強化學生的效能感、歸屬感及樂觀感。

 

興趣班

以多元化的興趣發展課程(如:手工藝班、多媒體音樂藝術訓練、運動鍛鍊等),發展兒童的多元智能。而功課輔導班則促進學生的學習精神及減輕家長的壓力。

ASCS02

 兒童及家庭服務隊 Facebook ︰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NF.JCLTISC

兒童及家庭服務隊 Youtube 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eTTCeAy7rEj3aCJc3YjLjA/featured

 

Off White Outlet
Off White Hoodie
Off White Shoes
Off White Clothing
Off White
*/ -->